如果有一天带我回从前
If one day brings you back to the past
也想要尝试崭新的起点
You want to try something new
已知的旧轨迹或许将改变
The old known trajectory may change
无人能断言世事变迁
No one can tell how things have changed


早恋,在中国似乎是件妈见打的事情。在去向选择问题的重大问题上,任何一个家长都不可能主动掉以轻心。然而,总有那么一些感情,在合适或者不合适的地方,自然产生。这时的情感虽然朦胧,却明显是真挚的。即使幼稚,也是可贵的。最重要的是,它将会是难忘的。

但,更令人难以想到的是,有这么一个团队,把这样的故事做成了Galgame,放到了Steam®上,其英文版本赢得西方广泛好评,而中文版更是被誉为国产Galgame的里程碑。

2014年2月27日,华懿高中(原型为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高三六班的课室里,在夕阳的照耀下,男主角高练(可自定义名字)突然向自己的朋友木馨完成了表白并意料之外地获得成功。此后,在这高考前100天的时光里,几个人在与学校、家长、学业的斗争中,根据自己的选择,走向不同的未来。

本作品是本人的重要学习目标,也是我现实中高考前的一剂强心针。作为一个半商业化的产品,其制作虽让人耳目一新,却仍不至于达到大厂水平;持续的维护与更新,也有所欠缺。然而其地位,仍然不可撼动。

作为准备向技术方向发展的一名追梦者,我希望,能以自己的技术创造更多适合开发AVG的工具,让AVG的创作回归艺术与现实本身,而非沉迷于与01的博弈中。每一个有故事的人,都应该能创造自己的Galgame。

YDJSIR主动在Steam社区中翻译了游戏附带的角色FreeTalk,并收获了外国网友的肯定。

YDJSIR同时也为本作的主题曲给出了自己的英文字幕版。

而华师一,也在我心中留下了那一抹永远的华一红。这样一所优秀的学校,也成为了我心中的一片高地。此时,我不禁唱起华师一的校歌:

啊~华师一,华师一,
  神圣殿堂,梦开始的地方。
  啊~华师一,华师一,
  成长的摇篮,理想的翅膀。

手绘

如果我有幸遇到华师一校友,我也很愿意真诚相待的。毕竟,相遇也是一种缘分。